Finn  

<2012.11.10 人情WAY創意街區展 Finn表演 @Rebirth Cafe, 臺北, 臺灣>

 

"你知道我只是不想被別人管  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越來越勇敢..." -- 《下雨了怎麼辦》,Finn

 

11月10日的今天
剛剛好是上班後的第110天
套著你放在我身上略嫌大的外套
曲著膝  閉著演
聽著Finn唱著下雨了怎麼辦
眼淚一如幾週前般
懸在框邊

第一次這麼近的感受到弦震動空氣時的共鳴
暖黃燈光中
開始想記錄自昨晚開始的一些片斷

 

喧鬧的客戶的餐廳
淺笑著聽你與學姐口沫橫飛地講著這陣子的事
光影交錯中
欣賞著初次見面三十歲的她

打扮的簡單
眼角散發出的自信與逐漸堆積出的歷練包裹著
言談舉止中淺淡的率性
她自信的好美

離開餐廳前與原是客戶的土耳其老闆閒聊
生鏽的英文
彷若提醒著些什麼

 

 

漢方堡店  

 

回暖的今天
走進隔壁新開的漢方堡店
紛亂奇妙的菜單

"比墨難以形容"與"比叫鮮"
與妹妹對坐進行著自從上班忙碌後便難得的長聊
隨手拍了張
似乎難得構圖不差的照片

外頭陽光亮晃晃的
似乎不是秋末一般
是我刻意放開工作讓自己休息的假日

 

 

寶藏巖  

 

下午拜訪了一趟想了許久卻遲遲未去的寶藏巖

錯落於半山腰的藝術村
穿梭於交錯的蜿蜒巷弄
停駐於內心的平靜夢想

幾張LOMO
數個場景
串聯對話

駐村藝術家與居民的故事是什麼
微聚落間的互動又是些什麼

掌心劃過水泥牆
嘗試感受屬於這裡的脈動
感受似乎壅擠卻又開放的空間
聆聽自己的心跳
與身旁的你

 

穿過回憶中的攤販小吃
鬧哄哄  香味四溢
複製不出的場景

然後走進夜裡的公館

走進由Finn創造的詩韻氛圍裡

 

生命中時序亂數巧妙地安排
由下雨了怎麼辦開場
阿珠的陷阱成為結束前的序曲
然後在時光連曲中畫下句點

此中還美妙地
以為太太的阿牧遞上飲品做為穿插

夢幻中的真實

過去的一切
在週圍場景與人的互動中
紛飛竄進腦海中遺留的片段
近與遠都不再確切


在Finn輕熟的訴說歌聲中

我距離心目中真正的勇敢與智慧
似乎 似乎
靠近了那麼一點點

 

最後附上讓我淚掉不停那晚
Finn的表演片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n 寶藏巖 漢方堡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enad 的頭像
    amaenad

    Maenad 蠻不講理

    ama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